Rain.

紙上蒼生而已|

【喻黄】姻缘(一)

1.cp喻黄/别的应该没了

2.有原创人物,⚠️避雷

3.o到没有c,私设如山

4.其实这一开始是少天十九岁生贺……(闭嘴你还有脸说

5.好了不管他!祝食用愉快!!!!!!




一.

        我四面看看,确定这片空地除我之外再无他人,这才舒了口气,鬼鬼祟祟地拎出一坛酒斟了一碗——在被黄少天掠夺了不知多少回之后,这么一次无人打扰的自斟自饮是多么令人幸福啊!

        我带着点感慨与喜悦一抬头。

        然后带着点感慨与喜悦和黄少天对视了三秒。

        我维持着感慨与喜悦的表情,差点手一抖把酒泼他脸上。

        淦,为什么本月老想痛快地喝个酒那么困难??????


二.

        黄少天看起来心事重重。

        这可不多见。可是这个节点,他心事重重好像也不怎么稀奇——嗯,上回好像听张佳乐提了一句,黄少天最近要被派下去历练……说白了就是下去吃点苦头。也不知道他又怎么惹着上面那群了。

        我替他叹了口气,心有点软,还是没泼他酒。

        想什么呢,当然不是因为舍不得我的好酒。


三.

        “欸,雅琛,你说……”

        我就知道他憋不住不说话,嗯了一声等他下文,同时开始打腹稿如何安慰他。

        我可真是天庭好同事,我都要被自己感动了。

        “雅琛,你说……我这次下凡会不会是去渡劫的啊?渡那种情劫之类的,偶遇佳人恩怨牵扯儿女情长风花雪月什么的……”他的眼神开始飘忽。

        我面无表情地掐断了自己刚刚开头的万言腹稿。

        我就不该同情他,再管他我就是狗。

        “行了吧,你离张佳乐远点儿,他看那些奇奇怪怪的小说你就不要跟着看了,好好一剑圣怎么整天净想些恶俗情节……我就不信你真不知道你这次干嘛突然下凡。”

        我还是没忍住,顺口戳了他一句。

        他面色一缓,懒洋洋地开始耍无赖:“哎我这不是无聊么,和你开玩笑,你怎么这么没幽默感啊……卧槽怎么回事????”

        说实话,我也差点和他一起骂出来——无他,这也太他妈突然了!

        可是本月老什么事没见过啊……对不起,这场面我真没见过!

        我当年入职培训的时候怎么没人告诉我姻缘薄会发着金光pia一下拍我脸上啊???说好的我不翻它不动呢????这在我脸上蹦跶的是什么啊?????

        我用尽毕生定力才没喊出来,颤巍巍抬手把姻缘薄扯下来,它自己哗啦啦翻开到某一页——我仿佛从它纸页上的字句里看到了“迫不及待”四个字。

        您老人家这么劳动,敢情就是想让我给人牵红线?????这人谁啊?您私生子吗????????

        我再定睛一瞧,陷入了沉默。

        那张纸上,赫然三个大字——黄少天。

        ……汪。


四.

        鉴于姻缘薄上黄少天的“对象”在上天庭查无此人,上面倍感事关重大,速速批了条指示下来,概括一下就是——

        你,月老,赵雅琛,给我和黄少天一起滚下去,不处理完别上来!

        黄少天对此心情愉悦,开心地嘲了我半天——是真的半天,整整三个时辰不带歇的那种,不是形容词。

        然后他才想起来要看看自己媳妇儿是谁。

        我会给他看吗?被他欺压了这么久,好不容易有个反击的绝佳时机,我会这么容易就给他看吗????

        当然会。

        我,赵静泽,真香。


五.

        黄少天拎着那本姻缘薄抖了抖,疑惑道:“喻文州?这名儿听起来怎么不像个姑娘呢?哎你们这姻缘薄这么简陋怎么行呢,就光有名字和生辰八字,其他什么信息都没有,也不怕牵错红线……”

        牵错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的。

        要真牵错了,我估计就没有这辈子了。

        我把姻缘薄拿回来,仔仔细细地研读了两遍那个名字。

        ……别说,还真不像个姑娘。

        可是……这种不该兔儿神管么?我是不是该回去报错?

        我微微一滞,发现了不对。

        天庭没有兔儿神。果然我也不该靠近张佳乐。


六.

        “哎两位客官,你们也是来找咱喻阁主的啊?”

        店小二突然探头探脑地过来搭了句话。这小二笑嘻嘻的,年纪不大,脸上简直写着四个字——单纯,好骗。

        我和黄少天对视一眼,从彼此眼里看到了精光。

        小二确实蛮好骗的,被我们几句话一绕就倒豆子似的哐哐哐砸下来一堆话,话多的程度简直和黄少天有的一拼。我简单梳了一下,拎出来几条对找人有帮助的,譬如喻文州是蓝溪阁阁主,很年轻一男的,长得可好看可多小姑娘喜欢之类的……

        等等,真是男的????????


七.

        “黄少,”我盯着黄少天的眼睛,面色沉静,“你放心,天庭诸位对这种事见的不少,大家接受度都很高,不会有什么流言蜚语;至于我和你其他的朋友,我们都了解你,也都是思想进步的好仙,绝对不会因为你是断袖就疏远你唾弃你的,我们……永远是朋友。”

        黄少天看起来非常感动,感动得都想把酒坛子呼我脸上了。

        “行吧行吧,不开玩笑了,先谈正事。”我敛了谈笑神色,端起茶杯抿了一口,“这么耗下去不行,就算姻缘薄上都有了,你也得先见见你夫婿是不是?虽然……但好歹看看是个什么样的人是不是?”

        我放下茶杯,言辞诚恳:“所以你看,我们是不是先去找喻文州相处一下?”

        出乎意料,黄少天的反应居然不很激烈,他只是若有所思地瞥了我一眼,将杯中残茶一饮而尽——我总觉得他咽下去的不只是茶——然后呵了口气:“……那走吧。”

        “我们……去找找我的‘夫婿’。”


八.

        “等等。”

        我伸手按住他,他疑惑地看向我:“怎么了?”

        “……”我憋了一会儿,缓缓道,“你带钱了吗?”

        一旁小二开始打算盘,噼里啪啦一会儿就算出来一个数字:“一共一百一十八文,二位客官谁付钱啊?”

        我和小二一起看向黄少天,目光热烈如有实质。

        然后他在我们的目光中僵硬地、缓慢地、但是不容置疑地——

        摇了摇头。

        哦吼,完蛋。

        我又转向店小二,目光更为热烈:“这位小兄弟,可否请你们老板一见,商量一下?”我给他算个姻缘抵债怎么样?

        小二有些犹疑,好半天都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什么来,我都快失去信心准备传音给张佳乐或者叶修让他们来付账了,一个清朗含笑的男声却突然响了起来:“这是怎么了?两位……公子可有什么问题?”

        他说“公子”之前顿了一下,似乎有些不确定。我想了想,觉得身为天庭第一男装大佬,一介凡人没可能认出我是个女子,便放心了,看向这男子。

        这时小二突然嚎了一嗓子直接往那人那边扑过去:“老板!!!!!!”

        那男子长得俊秀,长身玉立,人也笑眯眯的,不像个恶茬,小二看见他更是激动得话都说不清楚了,可见他平日还蛮得人心的。

        应该蛮好商量的。

        我默默地打量着他,一边把黄少天怼出来让他和人家解释——他能说,指不定能把人忽悠得找不着北直接给我们免单,再不济也能很快想到办法,反正我是自愧不如。

        我还想着,忽然发现他们不讲话了,两个人都盯着我看。我颇为疑惑:“……?”

        “……就,雅琛,人老板答应你给他算姻缘抵债了……”

        “哦,那真是谢谢……”

        我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猛的一愣,开始在传音阵里猛敲黄少天:你说啥???????真答应了????????你怎么做到的???????????

        黄少天回我:我还没说两句他就答应了!!!!既然答应了你还不快点万一人家反悔了怎么办????

        也是哦。

        我掐了传音,一理袍袖,把手腕上缠着的红线解下来,一扬手让它勾住老板的小指,仙风道骨宠辱不惊地问:“敢问老板姓名?”

        老板笑容可掬地吐出三个字:“喻文州。”

        与此同时,我那红线颤悠悠地飘起来,另一头勾住了黄少天的小指,然后自己在两个人的指头上打了死结。

        气氛一时非常和谐。

   


评论(6)
热度(114)
©Rain. | Powered by LOFTER